我系举办中学生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17-01-16 浏览次数:667

在学院领导的支持下,2017年1月12日,我系迎来了上海市文来中学首届理科班的师生们。院党委副书记杨一帆、系副主任周越分别代表学院和自动化系介绍了我院与中学合作的一些情况,并表示欢迎同学们将来到交大来学习。

我们邀请仪器系陶卫老师为同学们上了一堂《信息感知与生活》的科普课程,让同学们了解了生活中的一些信息感知的设备和技术。随后,在几名大四学生(七宝中学毕业校友)的陪伴下,文来中学的师生们来到我系IEEE创新实验室进行了参观和学习。王冰老师及自主机器人实验室的赵明硕士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智能车技术、跳舞机器人技术,倒立摆原理等,这对于热爱理科的同学们来说,无疑是一顿科技饕餮盛宴。结合刚刚的科普课程,同学们向王冰老师提出了智能车中用到的各种传感器的相关问题,王冰老师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时间短暂,活动结束时,文来中学的同学们还意犹未尽。他们希望还有机会继续来交大电院、来自动化系继续参观学习。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