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博士论文获2016年CAA优博奖
发布时间:2016-11-24 浏览次数:1028

近日,中国自动化学会(CAA)公布了2016年度CAA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我系2015届博士毕业生李元龙的博士学位论文《饱和约束控制系统的吸引域估计与扩展》获此殊荣。

饱和约束控制系统的吸引域估计是约束控制领域的一个基础且关键的研究课题,李元龙的博士论文针对饱和约束控制系统的吸引域估计与扩展,充分挖掘饱和特性,提出多种新方法扩大饱和控制系统的吸引域估计,获得了系统性的创新成果,主要研究结果发表/录用为英文专著一部、学术论文十余篇,其中在控制理论领域国际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上发表论文2篇,Automatica上发表/录用论文4篇。读博期间,李元龙在2013年荣获第32届中国控制会议关肇直奖,同年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3年与2014年分别获得学校及学院优博培育基金资助。博士毕业后,李元龙在上海交通大学电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一等面上、特别资助项目)资助。 

CAA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评选工作旨在推动中国自动化领域的科技进步,鼓励创新研究,促进青年人才成长。2016年度CAA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和提名工作于今年3月初启动,经同行评审专家组初评,共有21篇博士论文入围。11月10日,经CAA优博评审委员会终评,共评选出10篇CAA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6篇CAA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CAA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自2014年设立以来,我系连续三年均有学位论文入围并获奖,其中高建喜博士获评2014年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朱善迎博士获评2015年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