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召开2015年终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16-01-19 浏览次数:697

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系2015年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并在学科与师资建设、教学与人才培养、科研与基地建设、组织与文化建设等方面都迈上了新的台阶,所取得的科研与教学成果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并获得了奖励。

如何在新形势下保持学科的稳步发展,始终保持一种不断开拓、引领前沿的活力;如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开启自动化系新的未来,是在新的开局之年关系学科发展的重要话题。2016年1月19日,我系召开年终总结会议,对2015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同时对我系未来的发展道路进行探讨。会议由杨明书记主持,我系教职工和部分退休教师约5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陈卫东主任首先就我系2015年工作情况做了总体汇报:本年度,我系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在制度建设、学科与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机制改革、科研团队建设、科研与基地建设等方面都有了进一步发展。其中,已有5个科研团队通过认定,覆盖全系半数教师,并且新增两个科研团队;在学科与师资队伍建设方面,我系引进优秀人才4名,1位教师当选中科院外籍院士,新增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1名,新增青年长江学者1名,新增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1名等;在教学与人才培养方面,获得各类奖项十余项,其中还新增国家自然科学奖一项。陈主任在报告我系已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就系工作进一步发展进行了展望: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争取将我系学科建设推向新的台阶,引进更多高水平人才,早日建成国家级基地;进一步落实“卓越计划”、“专业认证”;增强团队实力,发挥大科研带头和引领作用,争取更多大项目、大奖,参与国家各部委的十三五战略规划。

随后,张卫东、周越、李柠等几位副系主任分别从科研、教学、学科与队伍建设等方面对我系2015年工作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汇报,使大家对全系所取得的成绩与有待发展的方面有了全面的了解,从而使大家更加明确未来的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

会议最后向为系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团体和个人颁发了奖项,其中获得杰出团队奖的为关新平团队、李少远团队、陈卫东团队;获得优秀团队奖的有傅山团队和李建勋团队;获得优秀个人的有翁正新、王贺升、王冰、苏剑波、杨明、李少远、关新平、王景川、李霞、王景成、 沈红斌、张卫东。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