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欣教授受聘上海交通大学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2015-12-29 浏览次数:1063

2015年12月29日,我系举行了忻欣教授受聘上海交通大学客座教授的聘任仪式。电院毛军发院长,系主任陈卫东,副系主任蔡云泽和席裕庚教授、苏剑波教授等教师出席了聘任仪式,仪式由陈卫东主任主持。

陈主任首先简要介绍了忻教授的学习和工作经历、所从事的研究领域及前期与我系的合作情况。随后,毛军发院长为忻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忻教授表示将继续加强与上海交通大学电信学院及自动化系的科研合作、人才联合培养工作。毛院长肯定了忻教授在复杂系统建模与控制领域获得的学术成果,并表示学院将为忻教授在交大的工作提供更多的支持。

仪式结束后,忻教授还以近年来在欠驱动机器人系统的研究成果为主线,做了题为“Control Design and Analysis for Underactuated Robotics Systems:Theory and Experimental Systems”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忻教授从欠驱动机器人系统的应用出发,介绍了该领域控制器设计的新概念、新技术,并详细阐述了他所从事的基于能量设计方法、在基本约束条件下的线性及非线性控制设计方法,通过实验的结果展示了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在场的师生与忻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忻教授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1991-1993年,作为中日联合培养博士生赴日本大阪大学进行研究;1993年毕业于东南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2000年获日本东京工业大学博士(工学)学位。1993-1995年在东南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1995-1996年为东南大学副教授,1996-1997年为日本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NEDO)最先端领域技术研究员,1997-2000年为东京工业大学助理教授,2000-2007年为冈山县立大学副教授,2008年至今为冈山县立大学计算机与系统工程学院教授;兼任东南大学讲座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客座教授,四川大学客座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兼职教授。现任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曾任日本计测与自动控制学会控制理论委员会委员。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