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自动化系纳豆服务机器人荣获工博会高校展区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5-11-09 浏览次数:647

在近日举行的工博会上,由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系智能机器人研究中心苏剑波教授的研究团队与上海灵至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研发的纳豆服务型机器人,荣获了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高校展区优秀展品奖一等奖。

纳豆服务型机器人“纳豆零号”一经展示,便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上海市政协主席吴志明、上海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主任李耀新、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张杰、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教委副主任高德毅等先后莅临参观,并与“纳豆机器人”亲密互动,零距离体验“大白”带来的科技生活。中央电视台以及各地电视台记者也纷纷慕名前来。苏剑波及其团队现场展示了纳豆机器人在自主导航、语音交互、人脸识别、体态识别、手势识别等方面的先进有趣又实用的功能,赢得了在场围观群众经久不息的赞叹。苏剑波介绍说:“我的梦想,就是机器人未来能走进千家万户,成为人类真正的朋友,与人类沟通,替人类分忧。未来的机器人不是展览馆里的模型,不是流水线上的工具,而是我们的家人。”

苏剑波表示,将和企业与团队继续努力,开发更智能、更稳定、更灵敏的技术应用于服务机器人的研发,打造中国人自主创造的机器人帝国。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