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总书记访英中的交大人
发布时间:2015-10-22 浏览次数:1792

杨广中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1982届本科生)       

伦敦时间10月21日上午,习近平主席与夫人彭丽媛在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的陪同下,参观了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哈姆林研究中心。中心负责人、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校友杨广中教授接待了习近平一行。

杨广中向习近平介绍了帝国理工学院的研究如何帮助医生们使用更便宜、更精准的医疗机器人为病人提供服务。随后,习近平及随行的约克公爵、财政大臣奥斯本还分别与最新的医疗机器人进行互动,了解它们在外科手术中的应用情况。

杨广中教授是习总书记访英活动中参加接待的交大人之一。杨教授于1982年以优异成绩考取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1986年考取上海交大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研究所硕士研究生,并于1987年获得奖学金被选派到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留学获博士学位,2010年入选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主要从事心血管磁共振、计算机视觉、生物学/医学模拟、增强现实系统、知觉智能、微创手术器械、机器人、传感技术和医学成像技术等领域的研究。

        陈玉旺博士(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2003届博士)

伦敦时间10月23日上午,习近平主席在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和曼彻斯特大学校长南希·罗斯韦尔等陪同下参观了曼彻斯特大学国家石墨烯研究院。

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校友陈玉旺博士在现场就此次访问接受了媒体采访,陈博士表示,习近平主席的此次访问对促进中英两国政治、经济、科技和文化等多个方面密切合作所带来的积极影响。

陈玉旺博士2008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现为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决策科学讲师、研究生商业分析学专业负责人、2015学院年度教师;目前主要从事不确定因素下的多目标决策,复杂系统建模和优化,供应链风险管理等方面的研究。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