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龙“在中国机器人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5-10-21 浏览次数:585

10月17-19日2015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于贵州省贵阳市举行,上海交通大学“交龙”队共获得RoboCup@home家庭机器人项目、服务机器人精确测试项目以及篮球机器人项目等三项赛事的最高奖(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贵阳市人民政府、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RoboCup中国委员会、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主办,共有来自全国256所高校的近2000余名参赛选手参加。

“交龙”队由来自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服务机器人创新工作室同学们组成,参与该项赛事准备的队员有27人,最终有7名本科生、2名研究生赶赴现场参赛。

RoboCup@home家庭机器人项目围绕机器人在家庭环境中的人机交互、物体搜寻、识别与操作等方面内容,通过比赛来促进可辅助人类日常生活的实用机器人技术发展;服务机器人精确测试项目综合竞技服务机器人在标准环境中的地图创建、路径规划、导航控制以及障碍躲避等技术动作与精度,从而提高机器人关键技术水平;篮球机器人项目通过竞技机器人对篮球的识别、抓取、运球、避障以及投射等动作,衡量机器人在机构设计、模式识别以及算法控制方面的能力,达到广泛推广机器人创新教育的目的。

服务机器人学生创新工作室成立于2011年,截至目前已培养学生数百人,工作室通过开展技术培训与实践创新活动,提高学生们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们的科研兴趣与科研习惯,打造科研、创新的生力军。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