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实验室-打造中学生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15-07-08 浏览次数:568

为了更好地配合教学和科研工作,近日,我系实验室进行了部分改造和更新。7月7日,系实验室迎来了上海市七宝中学、上宝中学三十余名学生。学生们首先来到了自动化系教学实验室,在宫亮老师和王冰老师的讲解下,学生们观看了智能小车表演,动手做了倒立摆实验;随后来到了机器人创新实践基地,在王景川老师的讲解和指导下,对RoboMasters“交龙”机器人战队有了了解,还亲自动手进行了机器人操作。

三位老师耐心细致的讲解,让同学们对自动化专业、智能车及机器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前来实践的学生表示,原来是通过家长或者老师的介绍,对自动化的概念很模糊,今天亲自来现场实践,不仅开拓了眼界,更重要的是对上海交通大学有了新的认识。希望能有机会来上海交通大学学习。

实验室的老师们表示在服务好正常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同时,愿意为初高中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为其设计科技创新课程,以期能为自动化领域培养优秀人才奠定基础。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