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新增3名教授纳入2015年度学术荣誉体系
发布时间:2015-07-03 浏览次数:734

2015年,学校正式实施学术荣誉体系制度,并于上半年启动了针对校内教师进入学术荣誉体系的评聘工作,根据《上海交通大学关于建立学术荣誉体系、长聘体系师资队伍的若干意见(试行)》(沪交内(人)[2014]43号)及细则等文件要求,经各学院评审推荐,学校组织国际评估并进行评审,校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委员会审定,最终确定入选者。其中我系席裕庚教授、关新平教授被聘为讲席教授(电院共5名),沈红斌教授被聘为特聘教授(电院共4名)。 

学术荣誉体系由荣誉讲席教授、讲席教授、特聘教授等三种学术岗位组成。荣誉讲席教授是上海交通大学授予学者的崇高学术荣誉,旨在对学术造诣深、在国内外享有崇高声誉的专家进行褒奖,以彰显其长期以来对我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的卓越贡献。讲席教授是在学术领域前沿取得国际同行公认的高水平原创性研究成果,或在国家战略需求研究领域做出重大贡献,研究水平在国际上居于领先地位,在学界享有崇高声誉的学者。特聘教授是具备带领本学科在前沿领域赶超或保持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在本学科领域开展原创性研究和关键性技术研究,取得重大标志性成果,或在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了重要成果,做出了不可替代贡献的学者。

我系目前共有讲席教授5名—Anders Lindquist、曹希仁、林宗利、席裕庚、关新平,特聘教授4名—李少远、汪小帆、张卫东、沈红斌。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