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龙”队晋级RoboMasters机器人大赛全国总决赛
发布时间:2015-06-09 浏览次数:630

6月7日,在RoboMasters 2015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华东赛区)的季军争夺战的赛场上,上海交通大学“交龙”战队力压对手中国科技大学“FELLOW-USTC”战队,以2:0的绝对优势勇夺季军,获得全国总决赛入场券。

华东赛区参赛队包括上海交大、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厦门大学、中科大等24支队伍,最终,厦门大学获得该赛区冠军,前七名队伍直接晋级全国赛。

“交龙”战队领奖现场

在季军争夺战第一局比赛中,蓝方中科大战队开战伊始便来势汹汹,派出两辆射手强攻红方上海交大“交龙”战队基地,交大战队反客为主,不止守住了基地,还直捣敌营,打的蓝方措手不及,拿下一分;在第二局比赛中,“交龙”绕开所有障碍物,一鼓作气,赢得了连胜,成功晋级全国赛。

“交龙”战队由电信学院服务机器人学生创新工作室的12名本科生组成,成员覆盖电信学院、机动学院,大家从零开始,利用2个月的时间制作“射手”机器人2名、“哨兵”机器人1名以及“炮兵”机器人1名,比赛过程中机器人的软硬件系统经历小组赛、1/8及1/4等淘汰赛的考验,虽在1/2决赛中因机器人故障惜败,但经过队员紧急维修、化解困难,最终取得佳绩。

RoboMasters机器人大赛是一项由共青团中央发起、深圳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一项全新的机器人超级对抗赛。参赛队员发挥自己的灵感,自行设计、研发多种类型机器人,在复杂地形的场地内与敌方进行对战,最终由裁判系统判定比赛胜负。

RoboMasters2015机器人大赛全国总决赛将于7月中旬在深圳举行。

比赛实况

“交龙”战队合影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