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第四届智能车校内赛成功举办[图]
发布时间:2015-05-11 浏览次数:1748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第五届智能车校内赛在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号楼五楼中庭成功举办。自动化系教师杨明、王冰,以及校智能车创新工作室的主要成员出席了竞赛并担任评委。

智能车比赛是以迅猛发展的汽车电子为背景,涵盖了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等多个交叉学科的科技创新比赛。此次竞赛是面向上海交通大学全体学生的综合性科技实践活动。该活动致力于激发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培养同学们的创新实践能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实现自己梦想的机会。比赛从2014年9月开始组织报名,吸引了来自电院、机械动力学院、船建学院、交大密西根学院等的22支队伍报名,其中近100名同学参加了相关课程的学习。

在本次比赛中,跑道分为顺时针和逆时针两个方向,选手们每个方向有3次机会。经过了3个小时的精彩比拼,3支队伍获得一等奖、3支队伍获得二等奖、6支队伍获得三等奖,另有4支队伍获得优胜奖。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6支队伍将有机会代表交大参加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华东区比赛。

本次比赛由校智能车创新工作室承办,竞赛不仅使学生自主创新能力得到了提高,而且展现了交大学子不怕吃苦、乐于钻研、顽强拼搏的精神和强烈的团队合作意识。目前,该项赛事己经成为交大展示科研成果和学生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同时也为社会选拔优秀的创新人才提供了重要平台。第六届智能车竞赛组织工作近期即将启动,比赛预计将于今年12月份举行,欢迎全校各院系对此有兴趣的同学可选修今年秋季的《工程实践与科技创新Ⅳ-D》(EI229)课程。


附:获奖名单

奖项

队名

队员

一等奖

齐德龙东强

蔡之奡、彭程、张兆瑞

Amazing Way

叶欣、郝德宏、葛世玉

Linear Racing

沈硕诚、刘宸、陈尧晖

二等奖

CHOICE OF FATE

朱张豪、李沛珂、徐庄瑛

Level101

孙启涵、胡雪峰、王妍琪

2333

傅嘉豪、陈若冰、魏旭鸿

三等奖

Flash

胡天恒、于佶永、王思捷

OldDriver

孙梦松、张君宇、张致远

Marathon

孔博源、郭歌、杨博超

blockcrash

邹金沛、邱亮、熊镭

Zero

瞿蒙、张文凯、章子誉

ConquerParadise

于倡和、李尔玉、邵帅

胜利冲锋龙卷风

许志尚、徐明远、韩天舒

优胜奖

闪眼战车

杨刚刚、骆廷晟、张昊东

SCQ

申炳宇、陈玉刚、乔荣今

Cyber??

戚阳、郭恒

FATE_GAC

郭霖徽、安嘉珺、陈宇文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