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院代表团参观访问常熟大学科技园、交大科技园常熟分院
发布时间:2015-04-24 浏览次数:770

4月23日,学院莫光成副书记一行前往常熟大学科技园、交大科技园常熟分院进行参观交流。随行人员有学院科研办何黎明、校科研院科技合作办李喆、自动化系党总支书记杨明、自动化系教师李德伟。

常熟大学科技园是教育部、科技部“高校学生科技创业实习基地”全国首批66个实习基地之一。科技园采取“十七校一府”建园模式,格局上采用“一园两区多基地”形式,“一园”即常熟大学科技园,“两区”即“综合孵化区”和“专业孵化区”,前者是常熟科技城核心区,后者包括新材料产业园、服装设计分园等专业孵化器,“多基地”指科技园辐射基地包括常熟市各个板块的产业化基地。常熟大学科技园自筹建以来,依托十七所高校的科研、人才、信息、装备、技术等资源,结合地方优势产业、企业需求,在常熟市委、市政府全力推动下,发展势头迅猛,已初步成为常熟市技术创新和技术辐射基地、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基地、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基地。

此行有助于探寻我校与常熟市产学研合作机会,重点领域主要包括汽车电子、光伏发电、智慧城市等。与此同时,建立人员交流机制和挂职锻炼通道,不仅可以发挥高校教师自身的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还能更有效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