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东教授编撰教材获2015上海普通高校优秀教材奖
发布时间:2015-04-30 浏览次数:631

2015年4月13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2015年上海普通高校优秀教材奖获奖名单,经同行专家推荐、学校遴选、网上公示和专家评审等程序,确定286本教材获奖。其中包括我系张卫东教授编撰的Quantitative Process Control Theory。上海普通高校优秀教材奖授予教育教学理念先进、教学适用性强、质量在同类教材中居先进地位、在教学中使用反响良好的教材,每四年评选一次。

张卫东老师的教材是目前国际上最新的过程控制英文教材,教材在认知与基础教学方面,涵盖了国际过程控制领域最近十多年的新进展,为学生提供了最新的过程控制基础核心知识,克服了已有教材教学内容陈旧和内容繁杂重点不突出的问题。在研究与创新方面,通过大量生动的工业实例将教学内容和理论应用联系起来,帮助学生将理论应用于实际问题,克服了以往教材中教学内容与实际脱节的问题。教材配备了完整的电子教案,每章习题中均安排了根据研究论文提炼的问题,将探索能力与创新思维的培养结合在寻求问题答案的过程中,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研究能力。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