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帕多瓦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5-04-22 浏览次数:730

4月20日上午,意大利帕多瓦大学副校长Lucia Regolin教授、物理系Denis Bastieri教授、驻中国博士办公室Kim Anne Barchi女士一行三人来访,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杨升荣教授、副院长杨根科教授、自动化系主任陈卫东教授、Anders Lindquist教授等参加了接待活动。

意大利帕多瓦大学成立于1222年,在欧洲仅次于博罗尼亚和巴黎大学,是第三座最古老的大学,也是意大利最大的大学之一,位于美丽的水城威尼斯附近的帕多瓦市。帕多瓦大学曾因在医学和自然科学研究的杰出成果,而获得了欧洲第一的名声,悠久的历史使该校在意大利占据重要的地位,在医学、天文学、哲学等领域取得了突出的成就。1592年到1610年,伽利略在此从事科学研究,给学校带来了浓厚的学术气氛。2012年,我校与帕多瓦大学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教学科研、学生交流方面展开合作。目前,自动化系已有一名博士生在帕多瓦大学进行交流学习。

讨论会由杨升荣副院长主持。Lucia Regolin副校长首先介绍了帕多瓦大学的整体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其博士生联合培养合作模式及代表性成果。杨升荣副院长介绍了我校的整体情况,回顾了我校与帕多瓦大学已推进的各项合作概况。双方探讨了在已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博士生、硕士生联合培养范畴,推进国际互换生培养工作常规化。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