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团队喜获2014年贝加莱学界联盟竞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4-11-03 浏览次数:806

2014年10月27日,贝加莱学界联盟学术会议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举办,来自山东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北方工业大学、河南工业大学等20多所大学的教授共同探讨面向未来的应用类人才培养的转型。10月28日,贝加莱学界联盟竞赛决赛在16个队52名学生之间展开。此次竞赛题目为“基于视觉的Tripod机器人捡取”。“上海交通大学-启航队”在决赛中过关斩将,喜获冠军。

“启航队”由我系李少远教授亲自指导,队员由我系汤启焕、朱航炜组成。“启航队”基于TCP通讯技术创新性地建立手机与PC机间的通信,并基于开发的Android App获取图像。同时充分考虑到受光照环境影响,应用了自适应图像处理算法。并对问题进行数学建模,提出了减除厚度算法、防止冲突算法及顶点补齐算法。基于以上的算法,使机器人的控制具有较强的鲁棒性、智能性及极高的精度。经过为时三天的现场调试、演示及答辩,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当天,贝加莱大中华区总裁肖维荣博士和贝加莱自动化学院院长Franz Enhuber先生为获奖团队颁发了奖牌,他们将获得奥地利贝加莱总部游学一周的奖励。本次参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追求“学术创新和技术推动并行发展”的优良风貌。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