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龙队”在机器人大赛中再创辉煌
发布时间:2014-11-02 浏览次数:648

在10月12日闭幕的2014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上,上海交大“交龙队”获得RoboCup家庭组、篮球机器人组以及标准平台组等三个组别四大项目的共计三项特等奖、一项一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由合肥市人民政府、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RoboCup中国委员会、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主办,10月10日至12日在安徽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共有来自全国185所高校的近3000名参赛选手参加,机器人激情“PK”,专家“论道”产业发展,现场“智慧火花”迸射。

“交龙队”由来自电院、密西根联合学院以及机械学院的30余名本科生与研究生组成,他们经过历时半年多的努力,通过参加分项选拔赛获得最终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最终赴现场参赛的学生共计23人,也是历年“交龙队”参加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人数最多的一次。

2015年,国际机器人大赛的顶级赛事——RoboCup将继2008年之后历史上第二次在中国举办,通过本次中国机器人大赛的历练,“交龙队”已经成功获得了代表中国参加RoboCup2015家庭服务机器人和标准平台机器人两个项目的资格,同时,也获得了参加2014年12月赴台湾参加2014国际机器人实作竞赛的资格。

上海交大“交龙队”成立于2002年,由电院自动化系和机动学院机器人所联合发起,共参加过RoboCup中型组足球机器人组、家庭服务机器人组、篮球机器人组以及标准平台机器人组等多项比赛,共获得冠军20余项,多项比赛作品已经转化为教学、科研平台,多年来累计培养学生百余人,大部分学生均成为交大机器人技术研究的主力军,逐渐形成了“教学整合-竞赛获奖-科研创新”为一体的良性循环体制。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