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自动控制原理》课程组讨论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4-09-26 浏览次数:564

9月25日下午,我院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自动控制原理》课程组在自动化系2-412会议室举行了课程改革讨论会。本次讨论会的目的在于促进教育教学观念转变,引领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推动优质课程教学资源通过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共建共享,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学习型社会建设。我校教学督导田作华教授、施松椒教授和课程组大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讨论。

首先,课程组负责人杨明教授汇报了《自动控制原理》国家资源共享课的目前建设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包括本学期《自动控制原理》大平台课程进度协调、资源共享课录像更新、网络实验系统平台建设、网络教学实验建设、教材和习题集建设以及MOOCs课程改革等。其次,前自动化教指委副主任田作华教授介绍了目前国内教学改革的发展方向,强调了专业认证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动员课程组全体教师认真做好教学设计的撰写工作。然后,施松椒老师做了《创新能力与创新思维方式》的专题报告,全面介绍了创新内涵、创新能力的要素、创造性思维方式,与会教师深受启发。最后,韩正之教授介绍了关于优化思想的理解,并对于教材的修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讨论会总结了过去的不足,提出了新的改革措施,为本学期《自动控制原理》课程的教学工作明确了目标与方向。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