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刘允才教授与研究生及青年教师开展关于专利申请的研讨交流
发布时间:2014-06-30 浏览次数:775

6月19日下午,在电信2号楼406室,我们有幸邀请到刘允才教授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以“发明专利申请”为主题的研讨交流会。刘允才教授长期从事计算机视觉与智能交通领域的研究工作,在采用二维图像的刚体三维空间运动估值方面,有丰富的原创性研究经验。        

本次交流活动内容详实而且精彩,刘教授从“发明专利面向的读者”、“发明专利与学术论文的异同”以及“发明专利申请书的格式规范”等多个角度,对发明专利申请书的一般撰写过程进行了具体的介绍,使广大师生受益匪浅。一份高质量的专利申请应明确地展现申请人的创造性思维,以及对实际问题独到的解决方法。以“遥感地图道路提取算法”和“人体三维姿态重构”为实例,刘教授将专利申请书的内容及格式规范清晰地展现给了所有的听众。        

在报告的结尾环节,部分师生代表就专利申请的审查标准、专利申请类别等问题,与刘允才教授进行了更为深入的互动。本次学术报告不仅提升了我系研究生的科研素养,更对同学们今后的生涯规划起到一定的指引作用。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