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辨率遥感信息解译与机器学习”高级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4-06-30 浏览次数:734

面向“高分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的实施与国家重大需求,为了更好地把握高分辨率遥感信息解译研究的前沿,加强与机器学习等领域紧密结合,深入推进973计划“高分辨率遥感数据精处理和空间信息智能转化的理论与方法”第3课题“高分辨率遥感影像的目标特征描述与数学建模”等相关课题研究工作的开展,在上海交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系、系统控制与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支持下,由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方涛教授主办的“高分辨率遥感信息解译与机器学习”高级学术研讨会于2014年6月28日至29日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3号楼200号报告厅隆重召开。

本次研讨会荣幸地邀请到在高分辨率遥感影像处理与机器学习领域研究做出重要贡献、并在国内外有影响的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李德仁教授,973首席科学家、国家“计划”获得者单杰教授以及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张良培教授等10余位知名的专家和学者。上海交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关新平副院长出席会议,并代表校领导对本次高级学术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自动化系陈卫东主任,席裕庚教授,陈彩莲教授和部分青年老师及学生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高级学术报告研讨会提供了一个近距离与遥感信息领域顶级专家和学者进行学术交流的机会,受到了上海、北京、武汉等多所高校与研究院相关专业领域师生的广泛关注。各位专家精彩的报告和现场的详细解答使得与会师生受益匪浅,在了解遥感与机器学习领域最新的研究现状的同时,还及时掌握了未来的发展和研究动向。本次高级研讨会扩大了上海交通大学在对地观测领域的影响力,有利于学校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深入推进相关研究工作的开展。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