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WIN团队喜获第一届物联网竞赛华东赛区冠军
发布时间:2014-06-25 浏览次数:692

 2014年6月22日, 我校自动化系“智能无线与协同控制中心”组建的I-WIN团队在“第一届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华东赛区决赛中过关斩将,喜获冠军。其参赛作品“基于认知无线电的物联网通信系统”经过现场答辩和演示,获得了评委的一致青睐,将代表华东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        

I-WIN团队由自动化系陈彩莲教授指导,自动化系直博生李立安担任队长,队员包括电子系大四本科生徐志诚,大三本科生曹勇。参赛作品针对反恐安全、井下危险环境探测、灾害环境应急监测等具有突发性、临时性监测需求,设计了基于认知无线电的物联网应急视频监控系统。与一般的物联网应用场景不同,I-WIN团队的作品充分考虑了应急通信环境下具有的非合作甚至对抗特点,设计了频谱认知技术来实现实时、可靠、安全的物联网通信机制。认知无线电和物联网应用相结合不仅代表学术研究前沿,也是目前国内外技术竞争的热点,此次的参赛作品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追求“学术创新和技术推动并行发展”的优良风貌。        

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管,互联网应用创新平台联盟主办,旨在激发高校学生积极参与物联网创新热情,推动基于物联网的行业创新型应用成果研发,促进高校物联网相关技术的研究和成果转化。目前,I-WIN团队正积极备战全国总决赛。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