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船舶自动化”项目列入上海高校研究基地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14-03-20 浏览次数:638

近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上海高校研究基地建设项目名单,我系张卫东教授牵头申报的“船舶自动化”工程研究中心获得批准,是我校仅有的两家被列入上海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建设计划的工程研究中心之一,为我系又增添了一个省部级研究基地。 

我系在船舶自动化领域的研究有着悠久的历史,其前身是1961年上海交通大学成立的“船舶电工消磁专业”,成立至今承担过很多国防科研项目,为国防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学科近年来围绕船舶信息一体化、船舶先进装备、船舶智能驾驶和船舶工业机器人开展了广泛的研究,“船舶自动化”研究中心的成功申报将有利于推进我系及我校一流学科和知识服务平台的建设。研究中心将在上海市的支持下按照“开放联合、重点提升”的原则,紧密依托在建学科和平台,形成自身建设和运行的特点,在运行机制、体制和模式方面有所突破,支撑学校学科和平台形成高峰和高原。学校和学院也将对研究中心的发展提供政策保障并增加建设投入。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