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4-03-18 浏览次数:686

       3月17日,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赴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调研。副校长梅宏参加调研和座谈。姜斯宪听取了电院院长毛军发、院党委书记苏跃增代表学院作的工作汇报,并与学院领导班子、学科带头人、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等进行了座谈,大家直抒胸臆、畅所欲言,对大电院的发展充满希望,也对下一步深化改革,实现内涵式发展提出很好的建议。

 

       姜斯宪对电院取得的发展和进步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不小的突破;充分肯定大家面对挑战头脑清醒、居安思危、自我加压;鼓励学院抓住发展机遇、积极探索,实现大电院改革的综合效应,做出更大成绩。姜斯宪和大家共同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指出梅宏牵头研究“工科院校如何发展”和“如何加强大团队建设”的专项课题,课题从全校总体发展出发,强调用团队建设解决国民经济重大需求等问题。他强调世界城市要与一流大学共生互动,希望电院作为人数过万的学院,能够为学校的研究提供重要依据。姜斯宪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明确从“校办院”向“院办校”转变的办学理念,希望电院作出更大贡献,发挥示范效应。他希望学院进一步面向国家战略、凝练重大科研方向,强化工科大团队建设,继续推进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发展,整合好内外部的力量,把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努力实现突破;深入推动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和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同心协力,把学校党委、行政反复研究并确定下来的办学模式发展好,为内涵发展、院系综合改革做出贡献;要凝心聚力,用共同的目标和长远的眼光凝聚人心培育团队,汇聚创建一流大学的正能量。

 

       座谈交流后,姜斯宪还参观了我系系统控制与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院区域光纤通信网与新型光通信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上海市数字媒体处理与传输重点实验室。在参观我系实验室的过程中,系主任陈卫东教授汇报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取得的主要研究成果,姜书记对此表示肯定和称赞,并鼓励我系和实验室在未来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