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2011级全日制硕士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4-03-10 浏览次数:643

新学期伊始,我系举行了2011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参加论文答辩的硕士研究生共计113名,分成15组紧张有序的进行。答辩过程中,学生们通过PPT的形式就论文的研究背景、研究方法、主要成果、创新亮点等进行了精彩展示和生动阐述,汇报自己的论文工作。答辩委员会的各位评审专家认真严谨,分别对答辩论文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及学术理论与思想等各个方面进行了精到的点评,并对答辩者未来的研究方向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随后,我系于2月20日召开了控制仪器分委会学位会议,对于研究生的学位申请进行了审议。同时,结合本学科实际情况,对研究生在学期间发表学术论文的要求进行了重点讨论。针对硕士研究生,要求如下: 

(1)有正式刊号的国际期刊; 

(2)学科鼓励的国内期刊;

(3)EI检索的国际会议; 

(4)学科鼓励的国内会议。 

从下一届硕士研究生开始严格执行。如果各位老师对列表中的国内期刊和会议论文有进一步的建议和意见,请向系学位秘书李霞(li_xia@sjtu.edu.cn)反映。 

按照研究生院的规定,硕士研究生在答辩前须经过论文开题、重复率监测、论文送审等几个阶段。从上学期开始,新的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开始上线,研究生培养和学位的相关工作都需要在新系统中进行操作,对研究生的管理更加规范。纵观本次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的整个过程,学生们基本上都按照系统要求有序进行。此次论文答辩对各位研究生今后的研究实践具有借鉴和启发的作用,并且本届硕士生答辩首次邀请来自企业的本领域相关专家参加,并将于明年继续加强企业专家的参与指导。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