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学生在“2013 IEEE通信学会学生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3-12-29 浏览次数:662

由自动化系博士生李立安、4名自动化系和电子系本科生徐志诚、蓝劲鹏、孔超、曹勇组成的i-WiN团队,在自动化系“智能无线网络与协同控制中心”陈彩莲、杨博、王易因三位教师的指导下,获得了“2013 IEEE通信学会学生竞赛( IEEE ComSoc Student Competition)”全球第三名的好成绩。

该团队提交的作品“基于认知无线电技术移动视频监控系统(Mobile Video Monitoring System Based on Cognitive Radio Technologies)”,利用软件无线电设备和移动机器人,构建了视频采集、认知传输、控制等系列功能,实现了频谱感知、频谱切换、合作中继等认知无线网络关键技术,确保移动机器人采集的环境探测视频能够在严重的电磁冲突环境下实现高效无线传输。这一全新的系统设计能够为救灾、恶劣环境探测等人员无法到达的应用场景提供有效监测手段。由于该作品的技术原创性、演示效果和社会影响力获得了评委们的青睐,并最终获得了“Honorary Student Project Award”。        

该赛事由通信领域顶尖的学术组织IEEE通信学会发起,2013年度的主题是“通信技术改变世界”,评奖委员会的30多名成员分别由该学会19个技术委员会推选组成,在全球范围内评选出7个最优异的作品,并在年度旗舰学术会议Globecom上颁发该奖项。i-WiN团队此次获奖的作品是中国唯一入选作品。 相关链接:http://www.comsoc.org/communications-technology-changing-world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