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移到室外,学术报告会走进公司
——记自动化系学生一线行
发布时间:2013-05-13 浏览次数:588


      2013年5月10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系研究生的《学术报告会》课程将课堂移到了室外,同学们前往江苏太仓参观了特灵空调系统(中国)有限公司和海瑞恩精密技术(太仓)有限公司。通过这次参观,同学们以更加直观的视角,亲身体验了解了相关专业知识,以及两家公司的相关情况。        

      同学们首先来到了特灵空调系统(中国)有限公司,特灵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采暖、通风、空调和楼宇自动管理系统供应商之一,为客户提供优质、全系列的暖通空调产品及控制系统,并提供综合的工程安装、楼宇管理及零配件支持服务。公司热情接待了来访学生。他们首先安排了专业解说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紧接着由专业的技术人员向同学们大致讲解了有关空调系统的相关知识,同学们也将自己的专业知识与空调系统相结合提出了很多新的问题,讲解员也耐心地为大家做了专业的讲解与回答。随后,特灵公司的员工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的展厅,里面陈列了公司的各种产品,同学们都对其中现代化和绿色化的产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参观完特灵公司,同学们意犹未尽,又紧接着来到了海瑞恩精密技术(太仓)有限公司。作为全球汽车行业车削回转类元件领域的领跑者,海瑞恩发展至今已经在全球汽车汽油及柴油喷射系统领域享有很高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海瑞恩主要从事电子控制燃油喷射系统、电子控制制动防抱死系统以及其零件的设计、生产和销售,并提供相应的售后服务。该公司对同学们的到来也表示热烈欢迎。公司的总经理叶森,也是我们的校友,学长首先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的总体情况,然后由技术人员带领同学分批进入工厂进行参观。在工厂里,大家对各种精密制造仪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见到了全自动的零件清洗机、零件加工机等一系列先进的制造机器。同学们不停地向技术人员提问,他们也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参观完毕,同学们还意犹未尽,公司总经理表示欢迎同学们有机会再来参观。

      通过此次两家公司的参观访问,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专业相关公司的基本情况,也得到了自己今后发展方向的一些启发和参考。同学们都觉得此次参观获益良多,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到第一线参观和学习,以便更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