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宏鑫院士做客我校大师讲坛
发布时间:2013-04-01 浏览次数:810

3月28日,吴宏鑫院士应邀做客【大师讲坛】第016期,为我校师生作主题报告。张杰校长,电院毛军发院长,研究生院杨根科副院长,自动化系李少远主任,曹希仁教授等列席了本期大师讲坛。

 

吴宏鑫院士,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家,主要从事航天和工业领域的自适应控制和智能控制理论与应用研究;北京控制工程研究所科技委副主任,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院士。他在交会对接、空间站控制及鲁棒控制等方面进行了创新研究,其理论方法已应用于“神舟”飞船返回控制、空间环境模拟器控制和卫星整星瞬变热流控制等400多个控制系统,特别是在“神舟”飞船返回再入与交会对接自适应控制中得到成功应用,其控制精度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他在自适应控制和智能控制领域有很高的学术造诣,取得了系统的和创造性的成就。在智能控制方面,他提出的“航天器变结构变系数的智能控制方法”和“基于智能特征模型的智能控制方法”等,为复杂航天器和工业过程智能控制器的设计开拓了一条新的道路。 

吴院士主要围绕“空间活动及其有关控制问题”为我校师生做了内涵深刻,信息丰富的学术报告。现场师生认真听讲,还与吴院士进行了很好的互动与及时沟通,受益匪浅。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