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机器人专家代表团访问上海交通大学
发布时间:2012-07-12 浏览次数:649

       2012年6月29日,欧洲机器人专家代表团Rolf Pfeifer教授一行访问我校,考察了我系机器人与智能信息处理研究所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机器人研究所。系李少远主任、陈卫东副主任、杨明、王贺升等老师及机械学院朱向阳、张定国、付庄、言勇华等老师接待了来访嘉宾。 

       代表团此次中国之行通过对中国机器人研发结构和产业化企业的现场调研,以及与中国机器人专家和企业家的讨论进一步了解中国机器人技术与产业的发展现状,从而促进中欧机器人技术交流和合作。代表团在北京主要访问了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等的研究机构和实验室,在上海主要访问了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系机器人与智能信息处理研究所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机器人研究所。在上海交通大学访问期间,召开了中欧机器人技术研讨会,双方各自介绍了机器人研究和产业化工作情况,特别是对机器人技术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 

       来访的欧洲机器人专家包括欧盟ECHORD项目的负责人和来自德国、瑞士、英国、西班牙等国家的机器人研究机构和企业的代表。ECHORD项目是迄今为止欧盟资助的最大的机器人技术项目,主要目标是在机器人技术领域开展产学研合作的最佳实践。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