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龙”机器人参展第八届中亚南亚商品交易会
发布时间:2012-07-02 浏览次数:623

      为期5天的第八届新疆喀什中亚南亚商品交易会于6月28日在喀什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上海交大“交龙”迎宾机器人与服务机器人参展此次盛会。

      会上,“交龙”迎宾机器人通过人机对话的方式向游客介绍交易会概况以及上海展区的情况;“交龙”服务机器人则具有拟人化的面部表情和肢体动作,在展区内自主的穿梭、导游,游客还可以通过“交龙”怀抱的显示屏查询展会信息、通过视频交互体验远程游览。“交龙”向观众展示交大机器人技术的同时,他的表演也经常会吸引观众们驻足观看,给喀什当地参展游客留下了深刻印象。

       

      喀什是祖国的西大门,地处南疆,东临塔克拉玛干沙漠,人口中90%是维吾尔族,是一个少数民族风情浓郁之地。按照国家规划部署,上海对口支援喀什已有三年,第八届中亚南亚商品交易会正值新一轮援疆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之时,上海展团参展喀交会除了“交龙”机器人之外,还融合了上汽荣威纯电动汽车、风云三号气象卫星、国产大客机C919和国产新支线飞机ARJ21模型等有影响力的上海品牌,充分体现了上海创新、上海技术,也体现了新一轮上海援疆建设的决心与信心。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