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龙队获国际机器人实作竞赛季军
发布时间:2011-11-30 浏览次数:665

2011年11月26-28日,第三届国际机器人实作竞赛及研讨会(IRHOCS: International Robot Hands-On Competition and Symposium)在台湾中兴大学举行。

包括台湾大学、淡江大学、中兴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数十所知名学府的机器人代表队参加了其中的篮球机器人比赛。篮球场上,机器人灵活运动、快速搜寻、准确抓球、精准投球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比赛分为人机配合投球与机器人自主投球两个阶段。经过初赛、复赛以及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台湾大学获得冠军,清华大学获得亚军,上海交通大学交龙队获得季军。

交龙队由电院自动化系王景川老师带队,队员由电信学院研究生魏之喧以及耿建阳、杨晨等两名本科生组成。

上海交通大学交龙队第二次参加该项赛事,通过以此项赛事为代表的诸多赛事为驱动,在自动化系“服务机器人竞赛工作室”平台内,以“PRP项目”、“创新实践计划项目”为导向,培养了大批具有创造力和动手实践能力的本科生与研究生,形成科创、实践、竞赛、培养的良性循环。 

图1紧张的比赛调试

图2 赛后机器人合影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