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小红老师离开了我们
发布时间:2013-11-05 浏览次数:1051

      2013年11月3日晚,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系教师庞小红不幸遭遇车祸,离开了我们。我们失去了一位好教师,好同志,失去了一位亲人!

       庞小红,女,1960年6月出生,浙江湖州人氏,现为交大电院自动化系副教授。1978年9月就读上海交通大学自动控制系,1982年本科毕业后进入上海医药设计院工作,1983年9月再次考入母校攻读博士学位,1989年10月获博士学位后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担任副教授,1995年6月调入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工作至今。

       庞小红老师对待本职工作认真负责,作为教学为主型的教师,她热爱学生,心系课堂,经常与同事的谈话内容都是教学,学生就像是她的孩子。庞小红老师曾担任国家精品课程《自动控制原理》主讲教师,她的每一堂课都一丝不苟,她以图书馆为办公室,经常工作至深夜。课前认真阅读大量相关文献资料,课堂上仔细宣讲,课后耐心回答学生的提问,还亲自批改作业,深受学生们的尊重,教学评价排名前列。除了教学工作外,庞小红老师还先后主持过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项目。因为她的出色表现,1992年被评为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1994年被评为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优秀青年教师,2001年被评为上海交通大学施耐德优秀教师。

       除了本职工作外,庞小红老师也积极参加学院的各项活动,她还曾作为太极拳选手代表电院多次参加学校运动会。庞小红老师兢兢业业,热爱生活,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天国没有车来车往,祝愿庞小红老师在天国一路走好! 

上海交通大学电院自动化系

2013年11月4日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