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殷翔副教授和硕士生陆敏敏分别获得2019CPCC “张钟俊院士优秀论文奖”和”学生优秀论文奖”
发布时间:2019-09-11 浏览次数:964

 2019年8月1日-2日第30届中国过程控制会议(CPCC)在昆明举行。我系殷翔副教授的论文“A Formal Framework of Safety Monitoring of Cyber-Physical Systems with Complex Temporal Logic Specifications”荣获“张钟俊院士优秀论文奖”, 由我系李少远教授和邹媛媛教授指导的硕士研究生陆敏敏的论文获得会议”学生优秀论文奖”。

殷翔副教授的获奖论文主要针对信息物理系统(CPS)架构下存在的信息安全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复杂时序逻辑的安全监控框架,从而能够有效的对系统中存在的逻辑故障与安全隐患进行实时监控,为保证CPS架构下工业控制系统的安全提供了新的理论方法。该研究成果得到了审稿专家及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陆敏敏获奖的论文题目为“Multi-agent formation control based on receding horizon strategy in complex environment”,主要针对复杂环境下编队控制问题设计了基于滚动优化的路径规划和分布式协同控制算法,并提出虚拟领导者更换策略和可行状态搜索策略以应对复杂障碍环境,最终实现智能体的编队需求、避碰需求和避障需求。

中国过程控制会议是由中国自动化学会过程控制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国际性系列学术年会,是国内过程控制领域的顶级会议。“张钟俊院士优秀论文奖”是为了纪念中国科学院院士,我国控制领域的重要奠基人,著名的自动控制专家张钟俊院士,推动我国过程控制学科的发展设立的奖项。”学生优秀论文奖”旨在鼓励研究生高水平的创新成果。获奖论文需从每届“中国过程控制会议”投稿论文中遴选并经评奖委员会评审和到会宣读答辩最终确定获奖名单。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