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系师生参加2019中国机器人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9-09 浏览次数:897

8月29-31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与青岛市即墨区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机器人大赛”在青岛即墨创智中心体育场举行。自动化系讲席教授李少远作为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代表学会出席开、闭幕式并致辞,为获奖选手队伍颁奖。自动化系王景川副研究员担任大赛组委会秘书长。

中国机器人大赛(China Robot Competition)是目前我国影响力最大、综合技术水平最高的机器人学科竞赛之一,是我国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机器人技术大赛、学术大会和科普盛会,是当今中国智能制造技术和高端人才的重大交流活动,该项赛事自1999年首次举办、已连续举办20年。本次大赛共设有17个大项,并下设46个子项,共有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在内的207所学校、1109支队伍参加,参赛人数超过3800人。

上海交大电院自动化系共有大二、大三的13名本科生(何元祺、雷泽浩、熊予浩 、朱光耀等)报名参加本次大赛智能车挑战赛、先进视觉赛等赛项并获得一项亚军、一项季军等共计4项一等奖的好成绩。

大赛通过组织机器人比赛和技术研讨,为我国的机器人事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推动和促进机器人与自动化技术的发展与创新,为我国的快速持续发展贡献力量。本次大赛受到了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8月31日晚,大赛开赛与举办的新闻在中央电视台第一套(CCTV-1)“晚间新闻”栏目(视频链接 http://tv.cctv.com/v/v1/VIDEmifBpOOVVawhoBXyn8c9190901.html,时间段:19:10~20:30)中播出,王景川老师作为该项赛事秘书长接受了记者专访,强调了大赛在人才培养中作用。

为扩展知识面、促进学科交叉、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培养学生创新能力,自动化系坚持以“机器人”、“无人车”等为研究对象,开展技术培训与实践创新活动,提高学生们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们的科研兴趣与科研习惯,打造科研、创新的生力军。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