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我系苏剑波教授团队参与研发的手语机器人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02 浏览次数:867

据《城市导报》报道,在8月29日至31日举行的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展出了世界首台能够识别上海手语及通用手语的机器人。这一技术有望为苦于缺少手语翻译的聋哑人在生活中的多个方面带来方便。

这一款AI手语识别机器人是由我系苏剑波教授团队同上海追求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耗时两年联合开发的。这款机器人具有三大特点,一、手语识别不受周边环境因素(如背景、灯光)的干扰;二、做手语识别时不受肤色与服装等的干扰;三、在断网和断电的情况下仍能够继续工作。它支持多个版本的手语(目前支持上海的手语及全国通用手语),识别率达到92%以上,在断网和断电的情况下仍能够继续工作。

苏剑波教授长期从事机器人视觉伺服、模式识别、多传感器信息融合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作为负责人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重点和面上项目、国家“863”计划和教育部项目10余项,上海市教委项目2项,国际合作项目2项;另外还作为主要完成人参加“863”智能机器人主题重点和面上项目5项。

 

新闻链接:https://kuaibao.qq.com/s/20190830A07XOE00?refer=cp_1026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