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系成功组织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络复试
发布时间:2020-05-19 浏览次数:1448
       受疫情影响,2020年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采取网络复试的形式。面对新形式带来的新问题、新挑战,自动化系全系教师积极投入、认真准备,保证公正、公平、公开,在5月16日顺利完成了此次网络复试的重大任务。本次复试共分12个小组进行,60位专家和24位助理参加,我系几乎所有老师都参与到了面试工作中,这也是我系近年来参与面试专家人数最多的一次。
       为顺利完成此次复试工作,主管副系主任周越老师、系主任助理王琳老师、系办薛寒老师等相关负责人提前十多天就开始组织筹备,精心设计、反复操练,力求万无一失。在前期的筹备过程中,专家准备了适宜网络面试形式的题目,梳理了面试流程,组织和动员了各面试小组的秘书和助理近40人进行了3次(每次半天时间)的集中演练,熟悉了设备,并通过实操和讨论,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修正。我系对答辩资料管理制订了特别的措施组织,加盖“内部资料严禁外泄”,提示答辩老师加强对资料的重视。

        5月12日下午,自动化系组织考生进行了线上测试,所有面试秘书和助理参加。通过模拟随机分组,细致地调试了考生和考场的视频设备(包括摄像头摆放角度、话筒、音箱摆放的位置),确保视频、语音达到复试要求。通过线上测试,也使得考生们熟悉了面试的整体流程,保证了正式复试能够高效顺畅地开展。

 

杨博主任在测试现场检查 

5月12日复试流程测试
       5月14日晚,自动化系组织专门线上会议交流讨论研究生复试相关事宜。会议由系主任杨博老师主持,全系近七十余名教师参加。会上,周越老师对复试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了部署和解释;李少远教授、杨根科教授等参与了讨论,提出了很多意见、建议和指导。

       正式复试于5月16日上午进行。工作人员8点到达考场,各复试小组秘书、助理完成设备布置和最终调试,系办老师在各考场间巡回协助。8点30分,系主管领导组织各复试小组组长进行了考前事项说明。9点整,自动化系2020年度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工作正式开始,考生在12个随机分配的复试小组参加复试,每位考生在30分钟内接受了专家的考察。至17点,所有复试小组顺利完成了工作。

5月16日复试现场

复试结束后认真清点材料
       本次考试是我系首次采用网络远程方式开展的招生复试工作,是疫情特殊时期的新挑战和新考验。面对全新的流程、复杂的流程、繁复的准备,在全系教工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公正、公平、公开地完成了招生复试工作。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