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线上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6-11 浏览次数:653

      2020年5月27日下午3点,自动化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在支部书记陈彩莲老师的带领下召开了一次线上党员大会,主要会议日程从 “特殊时期”的全国两会、近期工作汇报、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总结、近期工作重点等四个方面展开。

      针对“特殊时期”,两会都有哪些变化?陈彩莲书记带领党员同志们进行了学习探讨,中国在这次疫情大考中交出一份赢得世界赞誉的“中国答卷”,全球对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投以新的关注。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高效能治理”这一提法尤其令人瞩目。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 一方面是基于实事求是:“我们受到的影响有多大、有多深,还有很多不确定性。” 另一方面是由于牢记宗旨:“我们一直在讲不以GDP增长率论英雄。”

      对标支部的年度工作计划,陈彩莲书记介绍了我们前期完成的工作,包括全体党员为抗疫捐款、党员同志开设心理讲座、师生共建党支部方案可行性调研和座谈,以及接下来要部署和安排的工作内容。通过和学生支部的交流和解释,几乎全部学生党员赞同建立纵向支部的方案,后续还要进一步推进。

      接下来,陈彩莲书记介绍了学院近期“主题教育”工作总结。聚焦学院发展中面临的瓶颈问题,立足“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根本任务和建设一流大电类学科的使命目标,全院师生通过各项举措持续用力抓好学习教育,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激发使命感和责任感。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对国家两会热点问题展开了讨论,也指出作为高校科技工作者在国家“特殊时期”的责任担当,同时对学院和支部未来的工作部署和重点有了清晰的规划和安排。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