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现代科技发展和经济建设需求,具备健全人格、社会责任感和良好人文素养,具备宽厚基础和国际视野,具有坚实的控制科学知识基础、自动化系统分析与设计技能,以及通信、计算机、网络、信息处理等其他相关学科知识,具有创新精神、批判性思维与团队协作能力,能在系统控制、信息处理、人工智能及自动化相关领域从事研究、设计、开发和管理工作的高素质人才。


根据培养目标,本专业学生毕业后5年左右在社会与专业领域的预期为:
  • 具有健全的人格与良好的品德修养,具备可持续发展的价值观、社会责任感和高尚的职业道德。
  • 能解决自动化专业相关领域的复杂工程问题,能分析优化工作流程,具有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成为所在领域的高层次人才。
  • 具有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能力,能快速适应科学技术与社会的发展。
  • 具有根据工作目标,分析约束条件做出合理的决策和规划的能力。
  • 能有效地与团队成员交流协作,能在团队中担任组织管理工作。


返回上一级